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

我的宝藏

由于线路太好了,用了两天的时间才整理好这些照片=.=''
以下是我的珍藏品哦!
不是时下最流行的玩意儿,而是古人的日常用品--茶壶!~
这些都是以前读书时代开始收集下来的




茶壶是茶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主要用来泡茶,也有直接用小茶壶来泡茶和盛茶,独自酌饮的。茶壶由壶盖、壶身、壶底、圈足四部分组成,壶盖有孔、钮、座、盖等细部。壶身有口、延(唇墙)、嘴、流、腹、肩、把(柄、扳)等部分。由于壶的把、盖、底、形的细微差别,茶壶的基本形态就有近200种。泡茶时,茶壶大小依饮茶人数多少而定。茶壶的质地很多,目前使用较多的是以紫砂陶壶或瓷器茶壶



早期收藏的



朱泥壶 -里面有一个小小球型出茶的孔,有助于倒茶的时候更顺畅,茶叶不会阻塞洞口.
我喜欢用它来泡观音王茶,特别香浓


紫泥壶


可爱的朱你壶,壶嘴短短的,可是中看不中,倒茶时会弄湿壶身




小巧的紫砂壶



最喜爱的壶之一 , 一面是图画,一面是诗... 有山有水的...
这是一个难得的壶 ,倒茶顺畅,壶身线条美,手感很好... !~



扁身紫泥壶, 容量大,足够三人的分量


这是所有收藏的壶里最大的一个



小红炮- 这是非常少有的手工拉壶, 也是我常用的,体积较小,适合一到二人使用


我称它为''啊拉丁神灯壶'' ,形状像神灯,可能里面著者使者能为我实现愿望哦!~


9 条评论:

pinkmomo 说...

今晚叹茶~正!

嘉美maymay 说...

很好很好!!我等你。。。^^
带你爸的珍藏来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
Cally Tan 说...

哇~~~~~~~~~~
真的是宝来的,那来得那么多茶壶阿??
厉害下!!

嘉美maymay 说...

从床底挖出来的,哈哈。。。
以前收集的,一阵子没喝茶就壶沉橱里了
只是小巫见大巫,不要笑哦!^^

~Endo~志成,字崎远 说...

maymay很厉害哦!紫泥壶应该很贵吧?
茶,乃中国文化的根深,而茶壶确实其用具的来源,maymay真的利害,好敬佩哦。。。

單眼皮男孩 说...

好另类的收藏~
那个阿拉丁的擦了擦了你的事业会跟进一步~
婚姻会更美满哦~ wwakakaka

嘉美maymay 说...

Endo :哈哈..只是小小的收集品.见笑了
^^以前收集的时候,觉得价格蛮高因为是储蓄零用钱买的,呵呵..

单眼皮男孩: 还好你说是另类,哈哈..大家都说很古老.很好很好,希望如你所说的!更进步事业和家庭.你也一样哦!~

Wake Up Studio 说...

看不出看不出~~~~

很少年轻女生
别说女生
就连男生

也不会想要收藏茶壶~~~
呵呵呵呵

另类美女~~~

嘉美maymay 说...

Danny说我是古代人,
有520岁了,所以收藏这些=.=''
我说他才是‘千年老妖’ 呵呵。。。